close

富人與窮人到底差在哪.png

 

:你知道...大樹與小樹差在哪裡嗎?

:插在土裡

......

 

:那你知道...富人與窮人差在哪裡嗎?

......

:差在一個詞,槓桿。

那是什麼?我想知道!

 

 

什麼是槓桿?

 

就是能讓你借力使力的工具

 

阿基米德說:「給我一個支點,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。」

一個小小的工具卻能有這麼大的力氣,這就是槓桿借力使力的神奇威力。

 

 

一間500萬店面創業的故事,讓你看懂財務槓桿的重要性

 

網路上常看到一篇文章在講這個故事,故事是這樣的...

 

窮爸爸是一位高收入的公務員,

他討厭債務,但擁有一間店面又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。

於是他辛勤工作,每年存下50萬元,

10年之後他終於用500萬元開始了一間店面經營。

 

富爸爸沒有固定的工作,

他喜歡債務,也喜歡能投資回本的生意。

他決定拿自己家裡的房子和車子做抵押,借了500萬元,

一個月後立刻就開了一間店面 (不過老婆為此很生氣)。

 

兩人最後都達成目標,但窮爸爸卻多花了10年。

 

 

懂得利用這四個OP,讓你變得越來越OP 

 

所以富人和窮人最大的差別就是,富人懂得如何去運用槓桿作用,並且不斷地活用,而以下就要跟你聊聊到底有哪四種槓桿作用的方式?

 

 

OPT ( Other People’s Time  )

 

別人的時間

 

富人都懂得如何運用別人的時間,因為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嘛~所以運用OPT,將能夠增加自己的時間。

 

像是公司聘請員工來工作,就是運用了OPT這種方式

或者

我請工具人去幫我買晚餐,那這樣我就可以將買晚餐的時間改拿來寫文章,也是運用了OPT(誤

 

 

OPM ( Other People’s Money  )

 

別人的錢

 

就像上面那則「500萬店面創業」的故事,富爸爸貸款了500萬來開店,如此一來,很快就可以透過開店來獲利了,但這個很重要的前提是,借錢之前要思考清楚是否真的有還款的能力,不然會越欠越多錢阿!

 

或者

我跟朋友借了500元,結果不小心忘記還...也是一種OPM嗎?(誤

當然不是阿!

 

 

OPK ( Other People’s Knowlege  )

 

別人的知識

 

一個人即使再聰明再厲害,能力還是會有極限,因此我們必須要借用他人的知識,來幫助自己的能力快速提升。

 

像是如果我想學習健身,我就會請健身教練來幫我上課

如果我想學習投資股票,我就會去上股票投資的課程...等等

 

 

OPR ( Other People’s RelationShip  )

 

別人的關係

 

身為人類的你我,人際關係的重要性,應該就不用多說了,但重點是,懂得運用OPR,才能真正發揮它的價值。

 

假設你朋友本身就開咖啡廳,如果哪天我也想開咖啡廳,那是不是就能請你幫忙引薦這位咖啡廳前輩了呢?

 

而若是我幫你介紹對象認識,是否也算是一種OPR的運用呢(笑

 

 

總結

 

富人與窮人最大的差別在於,富人懂得如何去運用槓桿作用,並且不斷重複運用。

 

而其中有四種方式,分別是OPT、OPM、OPK、OPR。

 

別忘了,槓桿同時也是一把雙面刃,它能幫你突破重圍更上一層樓,也能在不小心當中傷害了自己,但是只要學習恰當並審慎評估,我相信槓桿會成為幫助你我的最佳利器。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gtliou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